聊城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4纪念币纪念钞发行方式是什么?在哪里兑换?
2024纪念币纪念钞发行方式是什么?在哪里兑换?
2023-12-15 16:36【我要纠错】

【导语】: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兑换方式、承办预约兑换工作的银行金融机构见正文。

  2024年纪念币、纪念钞发行方式及兑换地点如下: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发行。具体发行工作安排如下:

  1.承办预约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徽商银行、长沙银行、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统称预约承办银行)共同承担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的预约兑换工作。

  各地区具体安排如下:


  2.各地预约分配数量公布

  2024年1月2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向社会公告当地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分配数量等信息。预约承办银行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兑换网点及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等信息。

  3.预约安排

  预约承办银行于2024年1月3日至1月4日办理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的预约业务。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在营业时间内前往预约承办银行公布的预约兑换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4.预约核实期安排

  2024年1月7日至1月8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

  5.兑换安排

  预约承办银行于2024年1月9日至1月15日办理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兑换期结束后,未兑换部分由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组织开展余量兑换,余量兑换方式、兑换时间和承办银行等信息由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另行公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聊城本地宝】,关注后在聊天对话框回复【纪念币】获取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入口、预约银行、预约/兑换时间安排、发行数量等信息。

手机访问 聊城本地宝首页

  • 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图案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各类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图案见正文。

  • 2024年贺岁纪念币发行多少枚?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纪念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分配数量见正文。

  • 聊城预约冬奥纪念币面额额度是多少?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发布第24届冬奥会纪念币预约公告,主要是普通纪念币的预约,纪念币一套2枚,面额详见正文。

  • 聊城第24届冬奥会铜合金纪念币预约须知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共12枚,其中铜合金纪念币一套2枚,预约须知详见正文。

  • 2022年冬残奥金银纪念币发行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1月24日发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一套。纪念币图案、规格、发行量等详见正文。

  • 2022年冬季残奥会金银纪念币图案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1月24日发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一套,纪念币图案详见正文。

  • 2021年冬奥会纪念币聊城兑换网点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发布第24届冬奥会纪念币预约公告,聊城有40个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可以进行兑换,详见正文。

  • 2022年冬奥会纪念钞山东发行数量及面额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2月21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一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和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各1张。具体预约银行详见正文。

  • 第24届冬奥会纪念钞发行公告(时间+数量)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2月21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一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和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各1张。具体发行公告详见正文。

  • 2022年贺岁金银纪念币预约时间及入口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2月21日起陆续发行2022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预约时间详见正文。

  • 2022年聊城贺岁纪念币预约平台及入口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2月21日起陆续发行2022年贺岁纪念币一套,其中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共同承担山东省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详见正文。

  • 2022年贺岁金银纪念币预约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12月21日起陆续发行2022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预约银行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