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聊城土地房产 > 聊城公租房 > 聊城2021年东昌府城区公租房配租方案是什么?
聊城2021年东昌府城区公租房配租方案是什么?
2021-10-14 17:05【我要纠错】

【导语】:聊城市东昌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0月11日发布了今年的《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方案》,房源信息、分配方式等详见正文。

  聊城城区公租房2021年第四次公租房配租方案政策如下:

  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方案

  为进一步解决聊城市城区城市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及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经市政府同意,我市目前在市城区建设了十三个保障房住宅小区,分别是怡香园、南湖新城、金柱康城、奥森花园、海源丽都、锦泰园、水晶丽城、御景王宅、昌润莲城、董付、唐庄、郑坑、孟达国际新城。怡香园(卫育路北首,昌润热电厂对过)、南湖新城(柳园路与南环路交叉路口东北角)、金柱康城(振兴路北,柳园北路东)、奥森花园(湖南路以南,徒骇河以东)、海源丽都(建设路南,卫育路西)、锦泰园(建设路以南,鲁化路以东)、水晶丽城(建设路南,花园路两侧)、御景王宅(东昌东路以南,滨河大道以西,二干渠以东)、昌润莲城(东昌路以北、振兴路以南、滨河大道以西)、董付(建设路南、鲁化路东)、唐庄(陈口路以南、花园路以东、二干路以西)、郑坑(财干路以北、花园路以西、高速公路以南)、孟达国际新城(松桂东郡路北、博州路西)。

  其中,怡香园总占地74.8亩,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该小区包括租赁性住房1258套和经济适用住房320套;南湖新城总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9.07万平方米,该小区包括限价商品住房2314套和租赁性住房256套;金柱康城配建保障房建筑面积约3600平方米,建有56套住房;奥森花园配建保障房建筑面积约8900平方米,建有64套住房;海源丽都配建保障房面积约3873.54平方米,建有75套住房;锦泰园配建保障房面积约1284平方米,建有21套住房;水晶丽城配建保障房面积约1232.98平方米,建有19套住房;御景王宅配建保障房面积约2134.48平方米,建有30套住房;昌润莲城配建保障房面积约1909.71平方米,建有24套住房;董付配建保障房面积约8808.48平方米,建有144套住房;唐庄配建保障房面积为3615.33平方米,建有48套住房;郑坑配建保障房面积为4728.25平方米,建有55套住房;孟达国际新城配建保障房面积为19466.48平方米,建有332套住房。

      一、政策依据

     本次配租依据《聊城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聊政发【2010】268号)、《关于明确市城区政府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聊建字【2014】7号)、《聊城市关于进一步解决好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意见》(聊政办发【2007】133号)和《聊城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意见》(聊建字【2014】114号),《关于南湖新城保障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价房字【2013】112号)、《关于怡香园小区保障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价房字【2010】94号、聊价房字【2013】61号)、《关于金柱康城、奥森花园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价房字【2018】135号)、《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海源丽都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发改价格【2020】52号、《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昌泰.锦泰园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发改价格【2020】52号、《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星光水晶丽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发改价格【2020】52号、《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御景王宅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发改价格【2020】52号、《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昌润莲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发改价格函【2021】50号、《聊城市物价局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唐庄、郑坑、董付回迁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价房字【2018】136号、《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孟达国际新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批复》聊发改价格函【2020】132号等文件精神实施。

   二、房源介绍

      本期可配租房源共207套。其中怡香园109套、孟达国际新城51套、南湖新城27套、海源丽都4套、奥森花园2套、御景王宅4套、董付3套、金柱康城2套、昌润莲城1套、唐庄1套、水晶丽城3套。

  三、配租对象

  本次配租对象为二零二一年九月三十日公示期结束的2021年第三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

  四、分配原则

  本次配租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遵循轮候原则,房源充足情况下不再发放轮候顺序号。鉴于怡香园多层的租赁性住房租金相对便宜,故对于具有聊城市城区户口的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优先保障配租。

  五、办理规则

  现场公示可选房源。

  本次住房分配根据公示户数确定抓号数量。

  本次住房分配依照所发顺序编号,并按照所发顺序号抓号,所抓号码顺序即为选房顺序,

  抓号过程由公证处监督,抓号结果现场公示。

  选房规则

  1、选房人在指定时间到达选房地点进行选房,选定房号后申请人在选房登记表上签字认可。

  2、喊号3次未按时到场或不做应答的选房者顺序视为自动放弃,选房顺序依次轮后,全部入围者选房结束后10分钟仍未到场者视为弃权。

  3、住房一经选定原则不允许调换住房,在有房源可调换的前提下,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后,经区住建局住房保障股批准方可调换。

  其他相关规定

  拥有自有房屋的家庭入住公共租赁住房,自有房屋面积部分租金按照所分配小区规定的市场价格收取。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面积为60平方米,超出6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按照市场价格收取租金。

  对市城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只能选60平方米以内的房源,免收60平方米以内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聊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公租房申请条件材料、申请流程以及房源分配等信息。

手机访问 聊城本地宝首页

  • 2023聊城开发区公租房房源新增名单(持续更新)

    聊城市开发区居民符合中低收入家庭或新就职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相对应的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可申请公租房,开发区公租房房源见正文。

  • 聊城市开发区公租房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聊城市开发区公租房申请材料根据补贴类型的申请对象而定,如收入中等偏低的家庭需要提供申请人及家庭成员一年以上的工资流水或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等材料,详见正文。

  • 聊城市开发区公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聊城市开发区公租房申请条件由申请人及家庭的状况而定,如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徐璈满足家庭成员年平均收入低于或等于3.4万元,详见正文。

  • 聊城茌平区大学生租房补贴怎么申请

    聊城茌平区大学生租房补贴申请可通过用人单位集中申请的方式申请,具体申请条件及申请所需材料等信息,详见正文。

  • 在聊城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能申领租房补贴吗?

    在聊城工作就业的无房职工可以申领租房补贴,应届毕业生如果满足相关条件也可进行申领,见正文。

  • 聊城大学本科毕业生租房补贴能领多少钱?

    在聊城工作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满足条件可申请租房补贴,补贴额度市级标准为300元/月,各区县有所差别。

  • 聊城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申请指南

    在聊城工作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新就业职工租房补贴,满足条件即可申请,申请指南见正文。

  • 聊城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哪种租房补贴?

    在聊城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租房补贴,依据情况可以按照新就业职工或者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份申请,具体要求见正文。

  • 聊城高校毕业生要怎么申请租房补贴?

    在聊城工作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新就业职工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准备材料、申请流程等见正文。

  • 聊城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申请流程是什么?

    在聊城工作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新就业职工租房补贴,满足条件即可申请,申请流程见正文。

  • 聊城高校毕业生申请租房补贴要什么材料?

    在聊城工作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新就业职工租房补贴,满足条件即可申请,申请材料见正文。

  • 聊城毕业生租房补贴申领指南

    聊城为毕业生提供相关的惠顾措施,包括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等,其中租房补贴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