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聊城社保 > 聊城医疗保险 > 聊城慢性疾病门诊报销比例是多少
聊城慢性疾病门诊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3-11-28 15:31【我要纠错】

【导语】:聊城城乡居民和职工门诊慢性病报销医疗费均不设起付线标准,职工报销比例相对于城乡居民会高一些,详见正文。

  聊城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如下:

  聊城居民和职工门诊慢性病医疗费不设起付标准。

  1.职工门诊慢性病

  在职人员基金支付比例为85%退休人员支付比例为90%异地就医降低5%常规血液透析费支付比例为95%。门诊医疗费最高支付限额与住院医疗费最高支付限额累计计算。

  2.居民门诊慢性病

  城乡居民基金支付比例65%异地就医降低5%。对部分特殊病种(罕见病)适当提高基金支付比例,血友病为75%常规血液透析为80%腹膜透析、血液滤过费报销比例为70%

  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肾功能衰竭透析治疗、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白血病、血友病、重性精神疾病门诊医疗费最高支付限额与住院医疗费最高支付限额累计计算,其它病种门诊医疗费最高支付限额每年度1万元(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不足一年的,按享受待遇的月数计算相应的支付限额)。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聊城本地宝】,在对话框内回复【慢性病】可获聊城门诊慢性病病种、申报指南、报销政策等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聊城本地宝首页

  • 聊城门诊慢性病的待遇如何?

    聊城参加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和职工在门诊慢性病结算过程中,医疗费不设起付标准,详见正文。

  • 聊城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就诊报销指南2023

    聊城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就诊需要先获得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再确定报销的慢性病是属于医疗待遇范围内的病种,即可申请报销,报销比例根据不同的医疗项目而定,详见正文。

  • 聊城职工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病种有哪些?

    聊城参加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可享受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政策,其中慢性病包括哪些病种呢,详见正文。

  • 聊城慢性病省内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聊城市开通29家省内门诊慢性病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病种已全部纳入省内联网结算病种范围,医疗机构详见正文。

  • 2023年聊城市居民慢特病买药是用社保卡吗?

    聊城市居民购买慢性病特药时,在慢性病资格确认后可携带社保卡或医保卡以及处方到定点医疗机构取药,详见正文。

  • 聊城门诊慢性病如何用医保卡在门诊就医和购药?

    聊城参保慢性病患者在慢性病资格确认后可持医保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和购药,对于一些特殊药品需在聊城市外购买的,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备案后外购。详见正文。

  • 聊城慢性病待遇申报流程

    聊城想要申请慢性病待遇认证的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到慢性病定点医院慢性病门诊进行申报,申报流程可参考本文,详见正文。

  • 聊城市中医医院医保门诊慢性病申报指南

    聊城市中医医院是医保慢性病定点医院之一,参保人患慢性病需长期门诊治疗、并经批准的,可享受相关医疗待遇,待遇申报流程详见正文。

  • 聊城肺结核等医保门诊新增慢性病病种评定标准

    聊城医保局在现有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的基础上,将耐多药结核和广泛耐药结核、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等传染性疾病纳入医保门诊慢特病管理,病种认定标准详见正文。

  • 聊城医保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需要什么材料?

    聊城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已经开始,还未参保缴费的不要忘记哦,医保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材料详见正文。

  • 聊城慢性疾病门诊报销流程

    根据市医保局《关于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服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我院(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聊城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资格确认定点单位,负责受理正在我院住

  • 聊城市人民医院医保慢性病报销标准

    聊城市人民医院是慢性病定点医院之一,经审批的慢性病相关的门诊检查、治疗、取药等可直接报销,报销政策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