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聊城公积金 > 聊城公积金问答 > 2023年新聊城人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还房租吗?
2023年新聊城人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还房租吗?
2023-10-13 18:58【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新聊城人可以用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且每月都可申请提取上月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详见正文。

  问:2023年新聊城人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还房租吗?

  :可以。

  在聊城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新市民、新青年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可按月全额提取上月本人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支付房租,职工家庭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按月或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

  拓展信息:

  1.提取对象

  新市民是指在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时未获得聊城市户籍或获得聊城市户籍不满三年的职工;

  新青年是指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的职工。

  2.提取频次和额度

  提取人在本通知实施后可每月申请提取一次上月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用于支付房租。申请提取时,住房公积金至少汇缴至申请时点的上月。若一个自然年度(自然年度是指同一年度的1月1日至12月 31日)内有月份忘记申请提取,可在本年度内下一次申请提取时补提,每个自然年度内最多可提取上一年度 12 月至本年度11月的月缴存总额,跨自然年度不再补提。夫妻双方只有一方符合新市民及青年人租房提取条件的,只有符合条件的一方可以申请提取。

  参考文件《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聊住金[2023]5 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聊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内回复【公积金】可获聊城公积金查询入口、提取贷款等信息

手机访问 聊城本地宝首页

  • 聊城住房公积金可以用装电梯吗?

    聊城住房公积金不仅用在城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还可以给本人及配偶双方家长装,详细内容见正文。

  • 2023年聊城翻修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

    根据聊城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政策,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见正文。

  • 聊城职工关于公积金问题投诉需要什么材料?

    聊城职工关于公积金问题投诉需要准备劳动关系证明相关材料、工资证明相关材料以及身份证,详见正文。

  • 聊城公积金还房租申请材料

    新聊城人申请用住房公积金还房租需要准备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储蓄卡等材料,详见正文。

  • 2023年聊城用住房公积金买房贷款能贷多少钱?

    2023年聊城住房公积金在购房时根据聊城市居民家庭情况,最高可贷款60万元,详见正文。

  • 聊城公积金提取指南

    聊城公积金的提取需要满足的条件根据不同的情况有着各种差异,不同情况能提取出的额度也有所不同。

  • 聊城公积金贷款申请指南

    聊城市新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关啦办法》于2021年8月1日起开始执行,其中贷款额度相关规定有所调整,贷款申请指南详见正文。

  • 2023聊城公积金贷款政策

    新的《聊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于2021年7月31日公布,就公积金能贷款对象、条件、贷款额度、期限等做明确规定,详见正文。

  • 2023聊城公积金中心贷款汇款银行账户是什么?

    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提供的银行还款卡异常时,可以直接将还贷金额于工作日16:30之前汇入住房公积金对公户中,账户详见正文。

  • 2023聊城公积金贷款现金还款操作指南

    聊城公积金缴存职工如果在办理还贷时银行还款卡异常,可直接到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现金还款业务,详见正文。

  • 聊城公积金业务可以跨省办理事项汇总2023

    为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诉求,聊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等方式,对住房公积金的8项业务已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跨省通办”,详见正文。

  • 2023聊城公积金转入办理条件

    外地职工到聊城工作可以将公积金转入聊城,办理转入要满足相关条件,包括外地公积金账户要求、聊城开户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