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聊城其他办事 > 聊城税务服务 > 2023聊城个税赡养老人专项标准
2023聊城个税赡养老人专项标准
2023-12-01 16:03【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聊城个税赡养老人专项标准为3000元,其中按照子女数量标准内容有所拓展,详见正文。

  2023聊城个税赡养老人专项标准如下:

  自2023年1月1日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为3000元。

  其中,独生子女按照每月3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非独生子女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3000元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500元

  常见问题问答指南:

  1.如果扣除年度中间老人不幸离世,要怎么填报扣除?

  答:如果扣除年度中间老人不幸离世,可扣除至被赡养人离世当年年底。

  2.扣除标准改动,聊城百姓们需要操作什么?

  :无需任何操作。从9月份起,对于在今年已经填报过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新系统直接把原来的标准调整为新标准,按照新标准计算,让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非独生子女选择分摊享受的,系统也会自动按照比例提高标准。

  3.扣除标准提高后,想重新调整分摊额度可以吗?

  :非独生子女需要分摊享受扣除的,可以由赡养人均摊或者约定分摊,也可以由被赡养人指定分摊。约定或者指定分摊的须签订书面分摊协议,指定分摊优先于约定分摊。

  标准提高后,纳税人对约定分摊或者指定分摊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额度有调整的,可以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通过扣缴义务人填报新的分摊额度,但每人每月不超过1500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聊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个税】可获个税汇算清缴办理入口(个税APP下载入口),办理时间,办理指南,个税计算器等。


手机访问 聊城本地宝首页

  • 2023聊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

    2023年1月1日起,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的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为每个婴幼儿/子女每月2000元,详见正文。

  • 聊城各区县税务办理大厅地址电话一览表

    聊城各个区县都设有税务业务办理大厅,又要申报个税、企业报税或免税的可以选择相应大厅办税,地址电话详见正文。

  • 聊城暂时没有婴幼儿出生证明的能申报个税扣除吗?

    聊城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详见正文

  • 聊城申请婴幼儿照护个税扣除要提交什么材料?

    聊城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申报材料详见正文

  • 2022年聊城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扣除申报入口

    聊城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申报入口详见正文

  • 聊城婴幼儿照护个税父母双方分别扣除的方式是什么?

    聊城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扣除方式详见正文

  • 聊城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扣除父母一方扣除方式

    聊城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扣除方式详见正文

  • 2022聊城婴幼儿照顾个税扣除范围是什么?

    3月29日起可以申报,聊城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详见正文

  • 聊城婴幼儿照护个税专项扣除申报人员范围

    聊城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申报主体详见正文

  • 聊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扣除额度是多少?

    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扣除额度详见正文。

  • 聊城个税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和年度汇算能一起申报吗?

    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申报解答详见正文。

  • 聊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税扣除办理方式

    个税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予以扣除,申报方式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