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聊城医疗健康 > 聊城医疗救助 > 2023聊城聊惠保理赔指南
2023聊城聊惠保理赔指南
2023-11-23 19:56【我要纠错】

【导语】:2023聊城“聊惠保”理赔保障参保人员在除了医保范围内的保障,还能享受额外的保障,包括住院医疗费用、特定高额药品费用、特殊疗效药品费用。详见正文。

  2023聊城“聊惠保”理赔指南如下:

  一、保障范围:

  1.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

  医保政策范围内报了还能继续报,扣除1.7万元年度免赔额后,可按80%比例报销。

  2.特定高额药品费用

  涵盖38种高额特药,扣除1.7万元年度免赔额后,可按80%比例报销。

  3.特殊疗效药品费用

  涵盖11种特殊疗效药品,扣除1万元年度免赔额后,可按80%比例报销。

  二、理赔方式

  1.医保目录内住院费用理赔方式

  目前,“聊惠保”已开通本地市内“一站式”结算服务,聊城市内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出院即时结算,无需垫付。

  2.特定药品和特殊疗效药品理赔方式

  参保人可关注“聊惠保”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底部菜单栏【理赔专区→特药理赔申请】,完成登录后,选择服务类型,您可根据发票时间选择申请2022年度或者2023年度特药理赔,根据提示操作,上传理赔材料影像件即可。

聊惠保公众号二维码

  2022年度特药理赔仅支持事后报销(),2023年度特药理赔有2种申请方式:

  ①特药直付申请:如您准备用药但还没有购药,可以选择“特药直付申请”进行药品购买预约,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对于符合责任范围内的高额用药,参保人只需支付“聊惠保”报销费用外需个人负担的费用即可。

  ②特药事后报销申请:如您已在指定药店全款购药,对于符合“聊惠保”责任范围内的高额用药,可通过“特药事后报销申请”的方式申请理赔。

  【直付用药申请材料】

  1.被保险人身份证件(若被保险人是未成年人,需同时提供监护人身份证件、关系证明);

  2.与诊断相关的病历材料(含初次确诊罹患相关疾病病史材料、住院病历含病案首页、入院记录、出院小结、影像检查报告等);

  3.病理诊断报告;

  4.药品处方;

  5.免疫组化/基因检测报告;

  审核结果通过后,根据短信提示在“聊惠保”公众号“特药理赔→申请进度查询”中进行签字,并根据提示前往指定药房领药

  【特药事后报销申请材料】

  1.被保险人身份证件(若被保险人是未成年人,需同时提供监护人身份证件、关系证明);

  2.与诊断相关的病历材料(含初次确诊罹患相关疾病病史材料、住院病历含病案首页、入院记录、出院小结、影像检查报告等);

  3.病理诊断报告;

  4.药品处方;

  5.免疫组化/基因检测报告;

  6.购药发票(仅事后报销需上传);

  审核结果通过后,根据短信提示在“聊惠保”公众号“特药理赔→申请进度查询“中进行签字,并根据提示将理赔材料交至指定地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聊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内回复【聊惠保】可获聊城聊惠保参保入口、理赔指南、理赔方式、理赔内容等信息。


手机访问 聊城本地宝首页

  • 聊城聊惠保如何参保(参保流程+参保入口)

    聊城聊惠保参保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起,参加聊城医保的居民或职工可通过“聊惠保”公众号进行参保,参保流程详见正文。

  • 聊城2024年度聊惠保参保时间(附参保入口)

    2024聊城聊惠保参保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9时-2023年12月31日24时,参保价格保持在89元/人,详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特定药品药械目录(附报销流程)

    聊城2024年度聊惠保将于2023年11月14日16:00起开始预售,其中特药目录信息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特药理赔申请时效多长

    聊城聊惠保特药理赔申请一般在10天内做出核定,情况较为复杂的应当在30天内做出核定,详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新增保险报销金额+优待对象

    聊城聊惠保参保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起,新增保障内容主要有增加保险金额、降低免赔额、新增新生儿和退役军人优待措施,详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的缴纳时间是什么时候

    聊城聊惠保于2023年11月15日起可进行参保缴费,参保人员可关注“聊城本地宝”进入参保入口,详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怎么报销(报销申请方式+材料)

    聊城聊惠保参保人可通过“聊惠保”公众号的“理赔专区”进行报销。报销方式分为医保目录内住院费用报销和特定药品和特殊疗效药品报销,详见正文。

  • 聊惠保花多少钱才能报销?

    聊惠保理赔标准中住院及特定药品医疗费用医疗保障年免赔额为16000元,特殊疗效药品医疗费用年免赔额为10000元,详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报销明细(报销范围+金额)

    聊城聊惠保报销内容为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外住院医疗费用保障以及特药报销,各项具体报销明细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理赔申请入口

    聊惠保参保人申请理赔可前往“聊惠保”公众号进行申请,具体理赔申请操作流程及申请须知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怎么申请理赔

    聊城聊惠保理赔方式分为医保目录内住院费用理赔方式和特定药品和特殊疗效药品理赔方式两种,具体理赔内容详见正文。

  • 聊城聊惠保直付用药理赔申请材料

    直付用药申请需要与诊断相关的病历材料、药品处方、病理诊断报告等材料,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