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聊城社保 > 聊城社保问答 > 灵活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参保与企业职工参保后在养老金上有区别吗?
灵活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参保与企业职工参保后在养老金上有区别吗?
2023-12-13 15:10【我要纠错】

【导语】:灵活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参保与企业职工参保,将来在养老金没有区别。相关内容解析见正文。

  问:灵活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参保与企业职工参保,将来在养老金上有区别吗?

  答:没有区别。

  灵活就业以个人身份自愿参保,缴费由个人承担。虽然缴费比例、缴费基数确定办法与企业职工不同,但是灵活就业人员和企业职工的养老保险待遇计发方法相同。也就是说,在缴费基数、缴费年限等因素相同的情况下,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与单位职工一样的,待遇水平不会打折扣!

  按照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灵活就业人员选择的缴费基数越高、缴的年限越久,退休后每月领取到的养老金也会相对越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聊城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灵活社保】可获灵活就业社保参保指南、参保要求等信息。

手机访问 聊城本地宝首页

  • 2023聊城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参保指南

    聊城市政府编制的《聊城市医疗保障统一经办服务办事指南(试行)》,对各项医保事项做出说明,其中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参保详见正文。

  • 2023聊城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

    聊城市在毕业学年内有就业意愿并且积极求职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及技工院校等毕业生,可以申请就业创业补贴,详见正文。

  • 聊城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怎么申请?

    聊城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申请有“山东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网站”申请和“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申请两种方式,申请流程见正文。

  • 2022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入口

    2022年各应届毕业生要注意档案转递后报到,未就业的毕业生需要在高校就业信息网注册账号,入口见正文。

  • 聊城大学本科毕业生租房补贴能领多少钱?

    在聊城工作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满足条件可申请租房补贴,补贴额度市级标准为300元/月,各区县有所差别。

  • 2023聊城灵活就业人员医保退费指南

    在聊城参加了职工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在缴纳医保费后随就业单位参保、或重复缴费的可以申请退费,办理指南见正文。

  • 2023聊城灵活就业医保退费办理条件

    聊城参加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退费,退费需要满足规定条件,包括中途就业、重复缴费等,见正文。

  • 2023聊城临清市新就业职工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聊城临清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公租房需要满足大学生学生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且毕业不满八年、转业士官转业不满八年等条件,详见正文。

  • 聊城异地就业缴纳社保失业保险金在哪领?

    聊城异地就业缴纳社保失业保险金可以选择在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详见正文。

  • 聊城居民重新就业后可以领取未领完的失业保险金吗?

    聊城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后不满1年再次失业的,可以继续申领其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详见正文。

  • 聊城大学生就业补贴相关政策及办法

    聊城市为引进高质量人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出台相应人才补贴政策。小编整理了聊城市相关办法。详见正文

  • 2023聊城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为促进聊城市经济发展,提高企业单位和职工的就业保障,聊城市现已推出多条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